党团建设
首页 » 党团建设 » 组织生活

心理团辅|拔尖计划“一大家子”

时间:2022-01-10

为增进拔尖新生之间情感交流,更好地适应基地生活。在辅导员耿璐老师和心理助管李辉老师的组织下,10月14日晚,拔尖计划01班的25名同学齐聚物理楼430教室,进行了一场“破冰启程”的心理团辅活动,为新生们搭建了沟通的桥梁。

李老师准备非常用心充分。在她的引导下,同学们按照规则依次进行了紧张刺激的“突围闯关”,堪比头脑风暴的“你说我不做”,大小脑并烧的“你划我猜”以及家乡味浓郁的“信任圈”,其中这四个游戏最让同学们回味无穷的莫过于“你划我猜”与“信任圈”。

“你划我猜”

同学们被分成小组,第一位同学面向老师获取成语,再通过肢体语言把成语传达给下一位。题中出现的“鼠目寸光”“悲喜交加”“抱头痛哭”等成语让同学们化身妖魔鬼怪,被迫“七十二变”!同学们通过对牛等动物形态和人类悲喜情绪的模仿,释放了压力。

企业微信截图_16419799923777.png

同学们在传递词语“悲喜交加”

“信任圈”

这个游戏就很有家乡的风土人情味了。同学们轮流在小组里介绍自己的家乡。每组再派出两名同学面向大家进行介绍。同学们口中流出的“加了密”的家乡方言俏皮可爱,介绍的家乡美食美景令人心驰神往,闪现的家乡历史风云人物令人心生敬仰。这25名来自五湖四海的同学们,离开家乡相遇在三立书院,何尝不是一种缘分呢?

图片9.png

同学们介绍自己的家乡

本次活动开展顺利,得到了同学们的好评。大家表示通过本次活动,不仅走出了舒适圈,还结识了很多朋友,自己也变得更加乐观自信。这次活动不仅拉近了同学们的距离,发掘自己的更多可能,也让新同学走出了对新环境的紧张与不适,从而对未来的大学生活更加充满期待。



地址:山西省太原市坞城路92号
邮箱:slxy@sxu.edu.cn
电话:0351-7011581
邮编:030006

三立书院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