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院工作
首页 » 书院工作 » 书院动态

马杰教授与拔尖学子进行座谈交流

时间:2021-11-16

新学期过半,第一届物理学拔尖学基地学子们的适应情况如何?对于未来四年的学习生活,他们有什么憧憬与规划?11月13日,副校长马杰教授与物理学(拔尖计划)01班全体同学座谈,听他们谈体会、提建议、聊学业、望前程。

图片16.png

马杰教授指出,拔尖基地的建立与发展得益于党和国家的支持,有赖于几代物理人的积淀努力,更依靠在座青年的接力奋斗。同学们要胸怀强国梦、树立自信心,找准自身在国家拔尖人才方阵里的定位,要有追求、有胆量,围绕国家发展战略规划设计学业发展路径,从追求学分提升为追求学术、从专心求学提升为立志报国、从随从大流提升为掌握未来。

在与同学们的互动中,他结合自己的求学与科研经历,为同学们提出许多切合实际的未来规划建议,提供了非常宝贵的人生经验。他鼓励同学们带着光荣的归属感,充分融入物理学拔尖计划及山西大学良好的育人环境,用好学校提供的资源,牢记时代重任和山大传统,成为掌握未来的山大人和堪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

图片15.png

育人为本,德育为先,赓续百年学府文脉积淀,培育开拓进取、追求卓越的大学文化。同学们纷纷表示,座谈会结束后,自己对人生有了更清晰的定位和精细的规划。作为物理学(拔尖计划)01班一份子,未来必将怀揣更强烈的光荣感和使命感,以更高涨的劲头,团结凝聚,在物理学基础学科的学习探索中仰望星空,领跑未来。

地址:山西省太原市坞城路92号
邮箱:slxy@sxu.edu.cn
电话:0351-7011581
邮编:030006

三立书院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