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作交流
首页 » 合作交流 » 交流动态

上海大学钱伟长学院、通信与信息工程学院一行赴我院调研交流

文字:三立学院 图片:张波 编辑:耿璐 责编:李鹏 时间:2023-04-17

4月13日,上海大学钱伟长学院党委书记吴蔚,院长周全,副院长任伟,通信与信息工程学院副院长金彦亮,钱伟长学院办公室主任苏英,团委书记魏仲奇一行来访物理电子工程学院、三立学院(三立书院)调研,共同探讨基础学科拔尖人才培养和书院建设事宜。物理电子工程学院党委书记樊伟,院长贾晓军,三立学院(三立书院)执行院长李志坚,副院长李鹏及学院老师参加调研。

微信图片_20230417161123.jpg

樊伟书记首先代表学院对上海大学一行的莅临表示热烈欢迎,希望互相学习借鉴经验,共同提升人才培养成效。吴蔚书记表示此行是双方合作的开端,希望未来继续围绕重点方向、重点工作加强经验交流,开阔办学视野。

微信图片_20230417161406.jpg

实地调研过程中,上海大学一行在院领导陪同下,参观了三立书院开放实验室、学生发展中心、心灵成长室、智慧教学区及住宿生活区。李志坚院长和李鹏副院长重点介绍了物理学拔尖计划专业学生科研训练、“三立讲堂”“三立少年说”等书院品牌活动及课程体系、智慧教务开展情况,双方就拔尖人才培养、教育教学改革、科研创新项目开展重点难点及现代书院建设运行体制机制等进行专题交流讨论。

1681721300080.png


随后,在贾晓军院长带领参观下,上海大学一行来到山西大学量子光学与光量子器件国家重点实验室,详细了解重点实验室发展历程、研究方向及科研成果,双方就学科建设、科研发展进行交流。

微信图片_20230417161101.jpg

上海大学一行对物理电子工程学院、三立学院(三立书院)的热情接待表示感谢,对学院所取得的系列成绩给予了高度评价,希望今后能进一步加强交流与合作,互相学习借鉴拔尖学生培养和书院建设经验,共同助力提升本科拔尖人才培养成效。


地址:山西省太原市坞城路92号
邮箱:slxy@sxu.edu.cn
电话:0351-7011581
邮编:030006

三立书院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