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首页 » 通知公告

山西大学物理学拔尖学生培养基地学生入校选拔指南

时间:2021-09-10

拔尖基地学生实施“入校选拔+动态进出”制的小班化培养,面向全校一年级理工科新生甄选综合能力高、科学素养好、创新潜能大、有志从事物理科学研究的学生,经笔试、面试后选拔不超过25人进入拔尖基地,独立编班,依托山西大学物理电子工程学院和三立学院(三立书院)按照“三制三化”(书院制、导师制、学分制、小班化、个性化、国际化)模式进行培养,实施综合考核、动态分流,为优秀学生加授荣誉学位。

1.选拔对象

崇尚科学、身心健康、成绩优秀、表现出突出物理潜质和特长并有志于从事物理科学研究的2021级理工科新生。新高考改革省份的考生,高考选考科目须包含物理。

2.选拔程序

(1)选拔分为报名、初评、笔试、面试四个环节。根据报名学生的高考成绩和物理特长表现等,经专家审核后,择优选择不超过150名学生参加笔试。

(2)根据笔试成绩,择优选择不超过50名学生参加面试。由三立学院组织专家对学生进行面试,并根据笔试成绩和面试成绩综合评议,择优录取不超过25名学生进入物理学拔尖基地。

(3)学校拟于新生报到后召开选拔宣讲会,介绍选拔的相关情况,欢迎学生参加。宣讲会具体时间和地点请关注微信公众号“三立书院”进行查询。

(4)具体选拔通知入校后详见教务处通知。

3.其它事项

(1)选拔通知、报名流程、笔试通知、面试通知以及各阶段入围名单等均在三立学院(三立书院)网站或微信公众号上公布。同时建立企业微信咨询群(见二维码)进行答疑,相关通知群内同步更新。

(2)其它未尽事宜由三立学院(三立书院)负责解释。

地址:山西省太原市坞城路92号
邮箱:slxy@sxu.edu.cn
电话:0351-7011581
邮编:030006

三立书院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