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动态
首页 » 学院动态

山西大学首届物理学拔尖学生培养基地新生入校选拔工作圆满完成

文字:耿璐 图片:张波 时间:2021-09-28

近日,山西大学物理学拔尖学生培养基地已完成2021年新生入校选拔工作。本次选拔由教务处、物理电子工程学院、三立学院(三立书院)负责组织实施。

微信图片_20210928150142.jpg

山西大学物理学拔尖学生培养基地通过新生入校选拔,对新生的基础知识、综合素质等方面进行全方位考察,旨在选拔出崇尚科学、身心健康、成绩优秀、表现出突出物理潜质和特长并有志于从事物理科学研究的学生,实施拔尖人才创新培养。

副校长马杰出席了面试专家评委会,阐述了拔尖计划的建设背景、培养理念和改革具体措施,希望面试专家能站在为国选才的高度,选拔出一批真正适合拔尖计划培养的优秀新生,同时强调了面试保密纪律。

微信图片_20210928150158.jpg


此次选拔共有来自全校理工科的308名新生网上报名。通过材料初评、笔试、面试环节,最终25人脱颖而出,进入物理学拔尖学生培养基地学习。入选学生来自物理电子工程学院、数学科学学院、化学化工学院、电力与建筑学院、经济与管理学院、生命科学学院、初民学院等7个学院9个专业,山西省、浙江省、四川省等11个生源地。

微信图片_20210928150155.jpg

本次新生入校选拔工作得到了现代教育技术学院等各理工科学院、宣传部、保卫武装部(处)、招生就业处、后勤管理处公寓服务中心、学生工作部(处)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等部门的大力支持,保障了选拔工作的平稳有序进行。


地址:山西省太原市坞城路92号
邮箱:slxy@sxu.edu.cn
电话:0351-7011581
邮编:030006

三立书院官方微信